The Man behind A Successful Woman..


I came across this article from a Taiwanese female writer that I've been following.. Her articles are in mandarin and I couldn't find a way to copy and paste it here.. So if you can read mandarin, do click on the link and have a good read of it. If you can't, let me summarize her article for you.

Basically her article is about women that given up the chances of being success, being excellence just to feed men's low esteem. Men tends to go after women who are not as smart as them, not that successful so that they could 'manage' women. so that they wouldn't feel that they are dumb or lousy. Too many women give up opportunity for their so-called loved ones and when the relationship ends, they regret of what they missed.

I love what she said in the article. I went through the stage as well. Gave up a greater opportunity so that my ex-bf wouldn't feel bad of himself. Did i feel happy after that? Definitely not!

Love yourself, girls! Search for yourself, live for yourself! Only by loving yourself more then you'll find love!



-♥-

1 biscotti:

Anonymous said...

copy paste-ed for you.

【女王專欄】成功女人背後的男人[Image]

愛一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妳的世界也會變大,愛個活在小世界的男人,妳的世界只會越來越小

最近看到陶子的文章「亞洲男人,你們在怕什麼?」深有所感,很多女人怕男人覺得自己太聰明、太獨立,薪水比他高、能力比他強,而願意為了男人的尊嚴,裝傻裝笨裝天真,滿足男人喜愛不具攻擊性、好掌控的女性特質。怕自己的自信造成男人的沒自信,自己的能力變成男人的壓力。許多女人抱怨,她的男友什麼都好,就是控制欲強、愛吃醋了一點,但為了感情和諧,女生願意遷就妥協,犧牲自己,成為男人期待的「背後的女人」。

很多女生有能力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更棒的升遷機會,卻為了怕男友吃醋而放棄夢想,找一份「讓男人安心」(或讓男方家人安心)的工作。我非常驚訝,很想提醒她們:「妳賺的錢是屬於自己的,女人要有自己的錢很重要。」

我聽過很多這樣的例子,甚至我自己也曾遇到一位大男人的男生,不希望我太忙於工作,甚至告訴我,女人不需要有什麼成就。於是,妳可以聽到許多男人說,他們不想要與有錢、會賺錢(甚至職位或薪水比自己高),或是能力強的女人在一起,終究來說,還是男人的沒自信,害怕無法「駕馭」、「控制」自己的女人。

我曾不解的誤以為這樣就是「愛」,就是一個男人愛女人的方式,甚至甘願放棄自己的理想去成為「男人背後的女人」。但是,我終究還是無法打從內心裡的快樂,因為,如果妳的男人不認同你的工作、不支持你的事業,不讓妳追求妳的夢想,不能告訴妳:「親愛的,我很為妳感到驕傲!」這樣的男人,是真的愛妳嗎?

我當然願意當男人身後百分之百支持他的女人,但是男人願意當女人身後永遠支持她的男人嗎?甚至不是站在「身後」,只要站在「身邊」。

為何,男人不能當一個女人背後的男人呢?

成功的男人,總是背後有一位支持他的女人,而大部分成功的女人,卻很不容易找到一位能支持她的男人。支持女人,不代表自己就是loser或小男人,支持女人,那是一種尊重與信任。

我曾聽到許多女人願意為愛情放棄自己的朋友、興趣、事業、升遷,甚至自己的生活,最後感情結束了,後悔不已,但是,錯過了太多機會,最後只能遺憾。

從前比較沒有自信的我,原本也以為這樣就是愛情,但是當我痛苦不已的難過為何我不能遇到能夠說「I am proud of you」的男生,我看到了一句話讓我頓時清醒。

「愛一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妳的世界也會變大,愛個小世界的男人,妳的世界只會越來越小」

原來,男人的格局如是,一個格局大的男人,會讓一個女人成長、進步,而讓兩個人的世界變的更大更寬廣,然而,一個格局小的男人,只會阻礙女人的發展、限制女人的生活,藉由此來讓自己更有安全感。

男人的自信心,原來是如此薄弱,薄弱到要讓女人的「弱」來顯示自己的「強」。當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如此,但是,在現在的社會,女人跟過去不一樣了,當我們越來越進步,越瞭解經濟獨立對自己是多麼重要,越體認到女人越有錢,越擁有更多選擇權。然而在兩性感情上,女人大部分還是願意裝笨、裝弱、裝窮來成就男人的自尊。

難道,我們不能教育男人要更懂得尊重、欣賞我們的能力,更何況,我相信還是有很多有自信的男人,願意尊重妳的一切,他們會感激妳對感情所做的妥協和犧牲,支持妳的一切,讓妳的人生、妳的世界變的更寬廣、更美好!

女人要有錢,在現在社會已經成了顯學。每個女人在努力經營自己、追求更好的經濟生活,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能遇到一位好的男人可以懂得給予支持與鼓勵。而不是抱怨妳「事業心太強」、「太常加班」、「工作環境複雜」、「異性同事多」、「把工作看的比男友重要」…,當妳忙的時候不應該,當他忙的時候,妳就應該體諒。

兩性關係應該是互相平等尊重,如果一個男人不尊重妳的工作,只會否定妳,妳是應該好好思考,長遠下來,妳願意委屈到什麼時候?

每個女人都樂於當男人身後支持他的女人,那麼,男人是不是也可以做女人身邊最重要的力量?能夠欣賞女人的成就和能力,尊敬女人的努力,這樣的男人,才能讓彼此的世界越來越大,才能讓妳除了愛他,還能「愛自己」。



愛一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吧!

Post a Comment